在生活中,處處都能聽到不同的聲音,而在眾多聲音裡,我最難忘的聲音是--爺爺的聲音。

     為什麼會是爺爺的聲音呢?因為在我童年記憶中,有絕大部分時間都和爺爺在一起,那是有歡笑,也有淚水的回憶。小時候,爺爺很疼我,每次只要聽到他的舊型機車叭叭聲,我就會知道那是他,他通常都會載我至朋友家泡茶聊天,如果他沒要載我出去,我便上演「一哭二鬧三上吊」的戲碼,爺爺因為受不了我的哭鬧,所以都會載我去。

    「叭叭,快點上車,不然就來不及了。」爺爺以快速及音量略高的口氣對我說,其實只要聽到機車叭叭聲,我就知道爺爺在催我了,那是很熟悉的聲音。從幼稚園至國小三年級,都是他載我去上學,直到我能騎腳踏車上學後,他就很少載我了,但偶爾是會麻煩他。

     現在我長大了,正想努力考上好學校,希望能讓爺爺的期望成真,爺爺卻離開了。那是我有點無法接受的事,甚至懷疑他曾存在過嗎?為何能這麼無消無息?隨著他的離開,再也無法聽見他的聲音,只能用僅存的記憶來回想,真希望時間能夠倒流,但是那是不可能的事,我多麼希望那難忘的聲音能夠再次回來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現在,我偶爾會想起他。每每聽到類似的機車聲,我就會想起他,我想大概是自己對於那機車聲有很深刻的記憶關係吧!

其實回憶不僅僅只有這些,大部分都是童年記憶居多,我曾經想提起筆寫文,但遲遲下不了手,每當要寫出一個字都覺得十分困難,甚至一直流淚久久不止,因此,我便不寫了,或許哪天我想寫就會寫了?!

我覺得對他最大的欠缺是--陪伴,從國中開始我幾乎很少和他說話,會說話也只是短短幾句,也許就因為這樣讓我感覺我們變疏遠了吧?!其實我一直都很後悔,就在當天晚上看到他最後的一次,我有轉過頭看看他,他居然也轉過頭來看我,不知為何他轉過來看我?

好啦,我又想哭了,不寫了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