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在生活中有許多美好的事物,只是我們常以實用的角度看待它們,而忽略了它們的美。如果我們以另一種角度來看待的話,那感覺可能就會有所不同。

     在某天的回家路上,我走在寧靜的田間小路上,遠遠的一大片黃色映入我的眼簾,那黃色的物體吸引住我的目光,抬起雙腳便快速跑向那地方,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是___向日葵,這是多麼有朝氣的花朵啊!很難得能夠在這純樸鄉間看見一大塊向日葵田,雖然數多顆向日葵參雜著些許太陽麻,看起來有些不一致,但是在太陽照耀下,每株花像是發光似地佇立著,又像是一大群臉上帶有笑容的孩子們,看上去十分可愛。為了想留下這美好的事物,我趕緊從包包裡拿出相機,連續拍了好幾張後,自己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向日葵田。

     就在隔天當我經過那裡時,眼睛看見的本應是一大片的向日葵,想不到我看見的居然是___一塊無種植的田地,心想著:「昨天的向日葵怎麼會突然消失?」張眼望去發現向日葵被壓平在土上,我了解到那些花具有鹼性,所以才被種來降低酸性的土壤,這令我有些難過。

  英國詩人布萊克曾說:「一沙一世界,一花一天堂,掌中握無限,剎那即永恆。」美好的事物存在著,有些稍縱即逝,有些亙古不變,無論如何,我們都應抱持著愛惜的心去珍惜。其實美好的事物就在身旁,你發現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